想到期末考

也想到愛紗跟我說她們班作弊的事

突然想了想

大學生活真的很妙

很多很多事都跟以前差別甚大

起初從未想過的翹課

甚至還對別人的翹課嗤之以鼻

而今

卻變成家常便飯

整天耍心機計算著老師哪時點名

一學期繳了快5萬

什麼也沒學到

然後

期中期末考看著大家印小抄作弊

好像也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雖然上大學到現在

我一次也沒作過弊

我不是愛裝清流

只是

連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麼

是真的想對得起自己良心嗎?

還是...

沒種作弊?

愛紗說她們班有個成績很好的女生對大家作弊行為很不能諒解

那女生他自己是有準備小抄

但...那只是以備萬一

他總是用不著的

這算什麼!?

你本身就有這種心態

沒資格去批評別人吧


雖然...

我懂那種不諒解的心情

當我辛苦唸完努力作答完的分數不如作弊人的時候

有誰能嚥的住下氣

我不是聖人

沒有那種大愛精神

但我卻也無能為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74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